close
在荷李活道上,一直都有個很吸引我的建築物-中區警署&監獄。

今天我來到中區警署,彷彿進入1840年的香港,在中區警署建築群(含警署、法庭,監獄),在這裡似乎藏著一段悠長且多層次的歷史。

但不知道為什麼?進了大門之後,我總覺得感覺不對。或許是因為有加入一些"香港建築與城市雙年展"的一些相關主題,讓我覺得失去了以前該有的歷史味道。

除了建築物保持了當年的風采,卻沒有保留當時警署的一些相關事物。連監獄都讓我覺得,就是個展覽館!一點原始的味道都沒有!

以上是我自己的感覺!

從總部大樓到監獄,全程也要花2個小時左右,這裡展覽了許多以前的香港和現代的香港,讓大家感覺有何不同?

喜歡這些的人們,可以在這裡呆上一整天,都覺得不夠!

中區警署開放到2008年3月15日,有興趣的您,趁著來香港旅遊的時候,不妨到這裡體會一下以前的香港和現在的香港有何不同。說不定會讓您更了解香港,甚至更愛上了香港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